我院举办财务规范管理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科研经费的使用,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11月17日上午,我院在206报告厅举办财务规范管理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邀请了学校财务处监管科科长朱俏萍、原广州空军后勤部消防训练三大队消防教官吴世东分别作财务规范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该次培训是学院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的学习内容。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朱俏萍从财务管理职能、科研及相关专项经费政策介绍、主要业务指引、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经费四个方面进行财务管理的培训。她重点介绍了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财务制度及报账报销工作流程等,并强调了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的重要性。

吴世东教官通过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典型火灾发生的视频案例,分析了电动车及居家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醒大家正确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他特别强调用电安全和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这是防止火灾事故的关键。

在灭火器实操演练环节,吴世东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老师们通过实践操作,加深了对灭火技巧的掌握以及消防工具的熟练使用,从而有效地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会强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坚决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希望全院上下通过本次财务规范管理和消防安全的培训,更加明晰财务报销工作流程,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理念贯穿在工作全过程,特别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文字 图片/郑凌铃 黄珊琳)


  • 初  审 | 李萌萌 复  审 | 张丽红 终  审 | 王 敏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