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祚教授、刘先春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开阔学院师生的理论视野和提高科研能力,12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刘先春教授分别做了《关于社科研究的几个问题》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院长张丰清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张国祚从导向问题、选题问题、创新精神、文风问题、项目团队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开展社科研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社科研究政治导向要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能有违国家大政方针、要有家国情怀;选题要探究理论、学术、实践问题;要在思想、理论、观点上进行创新;要改良文风,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项目团队要老中青相结合,选题涉及的学科需要有相关专家学者加盟。



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自身研究中的疑难困惑问题,张国祚结合自身经验、运用生动案例予以解答。



刘先春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增强文化自信这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思维活跃、学术性强,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在学术研究的理论方法、理论基础、问题探索等方面深受启发。 (文图/陈思灵 陈业欣)


  • 初  审 | 伍 鹏 复  审 | 唐土红 终  审 | 叶晖有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