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座谈会 专家齐聚共研共绘育人“同心圆”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教育在大中小学之间的整体协调和有机衔接,12月24日上午,我院牵头主办的“大中小学齐发力,共绘育人‘同心圆’”——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16个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大中小学一线思政课教师围绕主题进行精准解读、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群,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教授,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教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副秘书长秦大禹,花都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高中政治教研员王红军,广州市铁一中学副校长黄雄,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申东红,广州机电技师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谢黧和我院思政系副主任何艳玲先后发言。

研讨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从政治高度、哲学深度、成果厚度、实践进路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多模式、多领域探讨和展示。有的从哲学角度审思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逻辑进路,有的从如何定位人探讨培育时代新人的实践维度,有的从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实践出发探讨构建一体化的具体操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愿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智慧。

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单位的牵头高校,要切实扛起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责任,多措并举搭建起共同体交流平台、调动起各项目单位建设积极性,发挥好高校的龙头作用,明确好每个学段“责任田”、“任务渠”,努力实现大中小学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共同打造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金课”。(文\邱奕科 图\张雅淇)


  • 初  审 | 何艳玲 复  审 | 王 敏 终  审 | 叶晖有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