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关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05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组织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值班人员、全体在校学生在206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各教研室组织教师以各种方式进行收看和学习。

  收看过程中,师生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并在会后结合专业所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感受和真切体会。我院练庆伟副教授、21级研究生陈雨薇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师生代表座谈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练庆伟副教授表示: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听到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听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感到温暖;听到未来中国宏图擘画,感到振奋。从报告中,体会到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和“敢上刀山”的历史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责任、提高能力,讲好“中国成就”、讲清“广东样本”、讲好“华农担当”。

  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陈雨薇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参加过联合国维和行动。宝贵的海外经历,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油然而生。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于理论上受益匪浅,于实践上豁然开朗,于情感上自豪非凡。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我将继续努力,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为打造中国文化名片、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智慧和力量!

  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何燕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足以见得国家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张颖珊表示:百年政党风华正茂,青年学子何其荣幸,恰逢盛世!我们要有“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的坚定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自己,有责任敢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 新华社北京1016日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媒体运营组

|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党委宣传部陈芃辰、马院邢珑腾


  • 初  审 | 袁晓霞 复  审 | 李萌萌 终  审 | 王敏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