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徽、院训征集公告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842

院徽、院训是学院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学院办学历史和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为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文件精神,更好展示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华农马院”)文化形象、凝聚文化力量,进一步彰显学院发展定位、内涵和特色,满足和保障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人才培养的需要,特公开征集院徽、院训,具体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全体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12月10日(以投稿时间为准)

三、征集要求

(一)院徽

1. 院徽图案要包含体现“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英文字样。英文字样为:College of Marxism, 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2. 院徽设计充分彰显中国大学的社会主义底色,凸显华农马院的办学特色,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3. 图案和色彩的搭配要庄重、恰当,易于宣传和制作。

4. 院徽设计作品需采用电脑制作,提供电子版图形文件(如是矢量格式,文件小于5 M;如是TIF格式,分辨率300 dpi 以上,文件小于3 M),同时需在《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院训设计作品征集表》(以下简称“征集表”)中对设计理念、元素选取、标志图形、字体选用、配色方案、寓意内涵等进行不超过500 字的说明。

(二)院训

1.院训作品需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华南农业大学校训和“笃学明德、躬行践履”的丁颖精神;同时立足华农马院的特色和发展目标,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精神风貌、文化底蕴。

2.言简意赅特色突出,富有感染力,便于记忆和传播。

3.院训作品需在征集表中填写,同时对凝练思路、词语选择、寓意内涵等进行不超过500 字的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四、投稿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1210日17:00。所有投稿均以电子版报送,参赛者需将作品及填写完整的征集表打包压缩后发送至sizhengbu@scau.edu.cn。压缩包命名为【院徽/院训+姓名+单位(班级)+联系电话】。

2.院徽、院训分别进行征集。作者可选择其中一项投稿,也可以两项同时投稿。若两项同时投稿,请以两个压缩包分别报送。

3.院徽、院训不允许一稿多投,在确定没有被采用后,方可再次投稿侵权稿件或有所有权纠纷的稿件不得投稿,一切后果由投稿人自负。

五、实施过程

1.征集阶段:11月2日至12月10日;

2.投票阶段:12月11日至12月16日;

12月11日起,通过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nnydxmkszyxy)为参赛的设计作品投票。每个微信号最多只能为一个作品投票,投票之前由公众号后台系统获得投票人微信头像及相关信息,防止恶意刷票,保证投票的公平公正。

3.评选阶段:1219日至1223日。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投稿作品及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选,确定最终方案后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评奖结果将在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六、奖项设置

学院将邀请专业评委评选出一等奖及入围奖,并发放证书及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院徽奖项包括一等奖1个,奖金8000元;入围奖3个,奖金各2000元。

院训奖项:包括一等奖1个,奖金3000元;入围奖3个,奖金各1000元。

七、版权声明及其他事项

1.院徽院训奖励费即为著作和版权费,学院支付奖励费后该作品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收益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利即为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2.投稿内容如有抄袭、剽窃等行为,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承担,并须退还学院支付的所有费用。

3.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院徽设计方案格式不符合要求或应征表信息不完整的,视为无效投稿,不予评审。

5.本次征集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征集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85286459 彭老师/唐老师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院训设计作品征集表(定稿).docx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月2日


  • 初  审 | 复  审 | 终  审 |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