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胡国胜教授应邀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教研室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国胜教授以线上授课的方式,走进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为我校22级360余名博士研究生作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此次授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


胡国胜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和主要内容,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分析。胡国胜教授着重从历史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了解读,认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胡国胜教授还结合华农特色,勉励华农学子要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而发奋努力、贡献聪明和才智。

报告结束后,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胡国胜教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景解读和深入阐释,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广大同学通过各种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研究生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作为博士研究生今后要主动思考国家需要什么,以无限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在科学研究中持之以恒,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 图|杨亮  


  • 初  审 | 李萌萌 复  审 | 蒋正峰 终  审 | 王敏

地址: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4号楼

电话:020-85286459

邮箱:sizhengbu@scau.edu.cn

Copyright ©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号:Makszyxy